济南监狱、历下区积极开展政法队伍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1: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监狱:“七个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进监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中共济南监狱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规划部署,4月19日至4月23日,济南监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为期五天,全狱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围绕“学党史、铭初心、跟党走”的主线,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

一次学习研讨

4月19日,监狱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监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监狱长卜海晶同志主持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监狱全体干警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从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次主题党日

4月21日,全狱36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学党史、铭初心”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分享交流、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自选动作活动,监狱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主题党日取得扎实成效。

一次警示教育

4月22日,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廉政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一次调研学习

4月21日下午,监狱组织部分党员到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专题调研学习。通过调研学习开阔了眼界,发现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找准了坐标。

一篇心得体会

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每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了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次心得分享

4月23日,全狱处级以上干部按照学习计划分组,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会,与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次理论测试

4月23日上午,监狱不打招呼、不下通知,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掌握情况测试。经过测试,全体人员成绩均达到优秀水平,有效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学理论的行动自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监狱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历下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诵红色诗歌 忆百年峥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下午,历下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诵红色诗歌 忆百年峥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党员朗诵红色诗词的形式,带领机关干部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带镣行》《时代的囚徒》《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浪淘沙·北戴河》《卜算子·咏梅》……活动现场传来阵阵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感人心魄的朗诵声,中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红色诗词朗诵,带领大家走进党史、认识党史、铭记党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通过诗词让党员重新了解党的历史,更好地体会了革命岁月中共产党人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的精神,大家将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强品格,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个人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济南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