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第五届读书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2021年04月2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授牌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供图

人民网临沂4月28日电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4月27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第五届读书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主持。

学院副院长郝风伦宣读了《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21年第五届读书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方案》。学生代表谭文杰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崇尚阅读、博览群书。

本届读书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精心设计了“百年党史 接力诵读”——全体党员干部共读一本书活动;“红色故事”记心间——交院学子讲红色故事活动;“走进红色书屋”、红色经典书籍推荐等系列读书学习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最美书签评比;“书香溢校园”摄影展;“书香家庭 亲子阅读”;“书香班级”;“阅读之星”评选等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百年党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院师生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党史中蕴含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学院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培养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代表发言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供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飞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党上下正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届读书节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指定必读书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师生要积极投身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品读红色书籍,领略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铭记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传承历久弥新的精神遗产,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仪式中,学院院长赵存柱宣布第五届读书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并与任飞共同为学院“红色书屋”揭牌。与会师生共读经典名作《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师生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心潮澎湃!

自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读书节至今,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已成为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对改变师生普遍存在的“重技能、轻文化”的倾向具有重要引导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该院将进一步倡导热爱读书的风尚,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书香飘满校园。

活动现场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供图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达庆珺)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