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CBD高质量发展 泉城CBD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2021年04月27日20: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泉城CBD商学院是济南市历下区依托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安永、毕马威等国际知名企业、咨询机构,打造的集智慧分享、价值传导、资源流通为一体的高端人才赋能平台。针对区域总部经济、金融产业和现代商务服务业集中的特点,商学院采取线上线下CBD课堂、高管沙龙、学术会议、专题论坛等形式,通过共享国内外优秀师资,靶向设置培训体系,为辖区企业和机构提供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经营战略、管理技能提升等全方位、系统性的人才培训与服务,以支撑区域高速、高质、高位发展。既是区域长续发展的刚性需求,也是人才引育留用的务实举措。

泉城CBD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之后,第一期“泉城CBD商学院大讲堂”正式开讲。安永(中国)合伙人于燕、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监金雪分别以《招商引资新趋势和新模式》《招商项目评判方法》为题,围绕历下相关优势产业,结合安永在各地优秀的招商经验以及最新的招商模式,就构建企业共同体的招商新模式进行了深度讲解,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建立“点、线、面”立体招商尽调体系,为与会领导和企业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后疫情时代的招商引资新方法”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济南中央商务区产业链招商工作的精准性与成功率提供指引,为历下未来双招双引提供了崭新思路。

泉城CBD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据介绍,今年,泉城CBD商学院将围绕招商引资方法、产业金融、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科学设置一系列精品课程,邀请专家学者解析经济社会热点,为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前沿信息。下一步,历下区将依托泉城CBD商学院,进一步整合优质培训资源,聚焦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前沿领域,举办高质量培训课程,擦亮历下惠企利企、尊才重才的“金字招牌”,树立济南中央商务区人才沃土和人才高地的社会形象。(图/文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