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开幕

济南“全民健身月”百项赛事活动“火力全开”

2021年04月27日08: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7日电 4月26日,济南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共同启动“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播体操选拔赛(山东赛区),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辞。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辞

孔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市体育系统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活动,连续举办十届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逐年增加、品质不断提升、参赛人数持续增长,已发展成为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赛事。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同时启动“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精准对接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掀起济南市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发布活动倡议书

本届运动会设置3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灵活多样的健身项目,坚持老中青少各年龄人群全覆盖,深入基层社区、村镇,落实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聚焦民生热点,回应群众期盼,满足健身需求。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居忠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济南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月”百项赛事活动信息。在“全民健身月”期间,济南市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策划推出百项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涵盖全民健身赛事、科学健身指导、体育志愿服务及场馆公益开放活动,坚持市县两级联动,动员各级单项体育协会积极参与,运用“全民健身+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扩大群众参与面,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更加浓厚、更加热烈的健身氛围。

全民健身节目展演

开幕式后,健身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展演分为《百年初心》《百年征程》《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四个篇章,向建党百年献礼,营造了全民共享运动快乐的浓厚氛围。

吹响全民健身“集结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的启幕,倡导全市广大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活动的行列,吹响全民健身“集结号”, 共谱全民全运“协奏曲”,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上一层楼”,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民健身节目展演

本次活动以“百年奋斗开创新时代 全民全运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参加活动。(图/文 张卫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