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资环院开展“爱鸟周”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0: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7日电 为践行“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普及爱鸟护林意识,营造保护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按照省厅“法润自然 绿水青山”活动部署要求,省海洋资环院开展了2021年“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是鸟儿繁殖的季节。省海洋资环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走入公园,为大众科普鸟类相关知识,介绍鸟类对于自然、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解读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并架好观鸟望远镜,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观看这些我们人类身边的“伙伴”。

省海洋资环院青年志愿者走进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一堂生动的“爱鸟、懂鸟、护鸟”自然课,并赠送了我院编撰的6套山东渤海海域海洋保护区生物图集,为孩子们课后学习常见的植物、鸟类、鱼虾蟹等生物知识提供了便利。

“爱鸟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民爱鸟、护鸟的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主体力量。(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