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 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21年04月27日17: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4月27日电 (刘颖婕)2021年4月26日下午,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召开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淄博市任务推进情况,深入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上,张店区、沂源县介绍了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张店区重落实、严监管、求创新,沂源县因地制宜,打造“果树修剪、水肥一体化”等专项职业培训品牌。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区县工作,针对培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培训任务,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 二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质效监管,杜绝培训管理乱象; 三是聚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打造区县特色培训品牌; 四是聚焦“四强产业”,实现“一县一项目”清单。

按照省人社厅部署,淄博市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位为“技能提升质量年”,着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暨“职业技能提升接力计划”,依托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展高质量培训,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强化实操训练,推动线上线下培训融合,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负责同志、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