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年可为2000人节约资金96万元 东营人可以在本市参加大车科目三考试了

2021年04月26日14: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东营4月26日电 由于东营市地理环境特殊,无山区道路、隧道等地形,之前大型机动车科目三考试需前往潍坊青州进行。学员异地参考往往需要多次往返奔波,考试成本非常高,且考试民警长时间在外工作,日常监管难度大,队伍管理存在风险隐患。为此,东营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多次调度,积极推进在本地设立大车科目三考场。

山东省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后,公安现场专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利用业务资源,全力协调公安部交管局、山东省公安厅,破解法规政策难题,突破山区、临水临崖等道路条件瓶颈,指导东营公安车管部门数次调整优化方案,确保考试道路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最终确定以海州路-黄河路-东八路-德州路封闭路段为考试路线,路段全长约30公里,有效满足驾驶人考试需求,顺利通过上级公安机关验收,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完成考试371人次。

大车科目三考场的启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考试周期长、往返距离远、出行成本高的难题。以往东营市每年考试大车科目三2400余人,学员到青州参加考试,来回往返里程160公里,每人仅就餐、住宿费用约400元,现在每年可为群众节约资金96万余元,累计减少往返里程43万余公里,获得了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图/文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