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300余个行政村开展邮快合作试点

2021年04月26日09:1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我省1300余个行政村开展邮快合作试点

记者从山东省邮政分公司获悉,目前山东省邮政邮件行政村通邮率已达100%,邮快合作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有30余个县超过1300个行政村开展了邮快合作试点。

为推进邮快合作,邮政正在加快对自身寄递生产系统的迭代升级。目前,邮政的新一代寄递生产系统已与圆通、百世系统完全对接,圆通、百世快递包裹可等同邮政自身邮件一样处理投递,并实现各环节流转轨迹的实时回传。未来,邮政自身寄递生产系统支撑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山东省邮政分公司将充分利用邮政县乡邮路及支局场地资源,本着“微利”或暂“不盈利”原则,开展多种形式的邮快合作。加快推进村级代收自提点建设,做到村村有站,在各站点全面推广应用“包裹自提系统”。社会公司快件随邮政县乡邮路带运至各乡镇或镇级运营中心,乡镇驻地周边快件由支局营业人员通知收件人到局领取,其他快件由邮政投递人员配送至各村级代收投站点。在所有乡镇支局和村级站点开通面向所有快递公司的代收寄服务,打消社会快递公司后顾之忧。(陈晓婉 崔鹏森)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