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同忆初心 党建联建共促发展

中建八局二公司装饰公司济南片区项目党支部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红色联盟”签约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7: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5日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合作共赢发展,4月25日,中建八局二公司装饰公司济南片区项目党支部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红色联盟”签约活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云汉,基建处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员、一级调研员苏树为,基建处一级调研员王选选及其他成员,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党委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刘敏,装饰公司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邵俊祥,装饰公司党总支书记韩修亮及双方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邵俊祥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前往山东省委党校西校区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教育基地主题展览《穿越时空的党课》,通过聆听讲解、阅读文字、参观实物,使双方人员对山东早期党组织的发展与斗争,邓恩铭、刘谦初等22名烈士生平和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纪念四五烈士牺牲九十周年,回首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双方在山东省委党校东校区会议室开展签约活动。活动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公司的形象片和红色联盟视频宣传片。张云汉对此次双方创建“红色联盟”、启动党建联建活动表示诚挚的祝贺,传达了校(院)委会及常委副校(院)长徐闻对本次党建联建活动的肯定和期望,同时对省委党校东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项目重要性,齐心协力把东校区二期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二是要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做到细节处理到位、施工工艺精细;三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共建推动双方形成目标同向、有机协同的利益共同体,为东校区二期工程“七一”圆满竣工蓄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张慧对山东省委党校领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公司、装饰公司和红色联盟品牌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公司与山东省委党校已有多年合作,希望双方今后以“资源共享、价值共赢、发展共促”为导向,开展互动式、互助式、互建式的联创联建活动,构建“人员联动、活动联办、品牌联创”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后,联建党支部签订了《红色联盟签约书》,张云汉和张慧共同为“红色联盟”揭牌,标志着双方正式结为“红色联盟”单位,更好地推动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会上,韩修亮代表装饰公司党总支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基建处党支部赠送了公司企业文化书籍——《军歌嘹亮》。

通过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拉开了双方携手共进发展、共抓基层党建的序幕,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陆续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王健)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