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

2021年04月25日15: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学习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历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强宗旨意识、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单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把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做实事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

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活动。单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孝善敬老饺子宴、乡村夜话等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全县开展的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展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单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革命样板戏、红歌演唱、红色经典电影展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党史,让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凝聚发展力量。单县还组织老党员、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到全县中小学校举办党史、国史教育报告会累计60多场,让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在青少年群体中牢牢扎根,从小树立知史爱党的理想信念。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单县各单位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单县人社局自三月中旬起,采取主动上门方式,深入企业扎实开展“三送活动”,即:送就业政策、送社保服务、送劳动维权,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扶持企业发展,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单县妇联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单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为有需要家庭提供婚姻指导、心理疏导、离婚调试、法律咨询等服务,劝和离婚夫妻,助推家庭幸福,促进社会稳定。单县高老家乡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目前,全县机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截止目前,各单位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约800多条。(谢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