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动心,就是有点着急”

2021年04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东营4月25日电 “没动心,就是有点着急,你想谁丢了这么多东西不着急啊?”4月21日,当人们问到捡到钱包着急还给失主的胜利油田劳动模范、临盘采油厂机采装备服务部管杆修复站员工陶建胜时,他直截了当地说。

  4月17日早上,陶建胜和临盘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注采303站副站长张海波外出锻炼,当他们走路过临盘文化广场西侧时,发现一个棕色的钱包丢在地上,周围也无其他行人。陶建胜和张海波原地等待一段时间之后,没有失主前来,他们打开钱包试图查找失主信息,发现钱包内有10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张社保卡、一堆票据和近400元人民币。

  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他们商量着请附近的警察帮忙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在山东省滨海公安局临盘分局振兴派出所,民警经过查验并反复电话确认核实,终于找到失主,并取得了联系。

  失主陈师傅是山东省临邑县某私营企业的负责人。4月17日路过临盘文化广场时不慎丢了钱包。他发现后非常着急,家里家外,车里车外翻遍了也没找到,正在不知所措之时,接到了钱包的核实电话。得知了钱包的下落,陈师傅非常高兴,在临盘公安分局振兴派出所,他拉着陶建胜和张海波的手连声说:“太感谢了,幸亏遇到了你们,要不我这钱包都不知道上哪儿找去,你们石油工人真是好样的,你们警察真是好样的!”他还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同时热情邀请他们和现场的民警一起吃饭,以表达感谢之情,被他们同声拒绝。

  “我们做好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感谢,而是希望能够帮助到别人,为别人解决燃眉之急,传播正能量!”张海波这样说道。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陶建胜和张海波等人的善举温暖了身边人,为这个世界增添了幸福的颜色和甜蜜的味道,同时展现了石油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石化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和担当。(菅李峰 刘敏)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