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

2021年04月25日11: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4月20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及省直文明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对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进行动员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作动员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对省总工会各项工作、综合实力的全面检阅和考验。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以来,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对照标准抓创建、全员参与抓创建、持之以恒抓创建、融入日常抓创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重要成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要认真总结创建工作有效做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领先,加强价值引领,注重结合融合,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力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新征程。

  刘贵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检视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培育时代新人、树好工会形象、抓落实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把文明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上。

  刘贵堂要求,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把握工作大局,充分认清面临的良好外部环境、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形成的高度思想共识,切实坚定信心决心。三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在学习掌握规定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纠治不良作风要更用力,服务职工要更有效,工作落实要更精准,正风肃纪要更严格,切实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五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十四五”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领导魏丽、蒋石宝、胡少华,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各部室(单位)文明创建专职干部参加会议。(山东省总工会)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