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北方公司: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道德讲堂

2021年04月24日18: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4日电 4月22日,中铁二院北方公司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举办了第一期“党史故事我讲述”暨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来自各支部、各部门的7名党员和职工分别讲述了《长征路上半条棉被的故事》、《莱芜战役》、《渡江战役》等党史小故事。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后代的田维东讲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成立、撤销和恢复》,以兵团后代的身份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和王震将军为建设新疆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作为兵团后代,我将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努力开创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丽二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路桥所职工张超是土生土长的莱芜人,他带领大家回顾了74年前著名的莱芜战役。

大家表示:在这样形式生动的学党史活动中,不仅能够加深对党史的认识,更是激发了自己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学习先辈,立足岗位,努力担当作为,为建设“幸福美丽二院”贡献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党史教育学习与弘扬爱国精神融为一体,让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与道德洗礼。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史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在主动担当作为。北方公司党工委将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好“党建+”活动,开新局、办实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韦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