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乡村振兴 恒丰银行首单乡村振兴债券落地

2021年04月23日14: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3日电 4月22日,由恒丰银行承销的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乡村振兴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这也是恒丰银行落地的首单乡村振兴债务融资工具。该债券募集资金部分用于促进山东省内农副产品推广与销售,带动区域内农村生产规模及农民收入提升。

为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战略部署,面对“十四五”崭新历史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恒丰银行敏捷响应,快速部署,持续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乡村振兴债务融资工具后,积极加大相关业务梳理,“商行+投行”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中央一号文提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了解到省属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供应相关金融需求后,加强总分联动,由总行指导制定发行方案,从对接企业到发行公告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业务流程,以敏捷服务不断刷新“恒丰速度”。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将为当地区域农产品种植规模的稳定和扩大起到积极作用,促进提升农村农民收入,让区域农村享受“三农”产业增值收益;同时,发行人利用连锁商超等销售平台,保证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持续、稳定及高效供应,可以更好地保障区域内粮食供应安全及食品安全,对打造农副产品供应链上下游产业有着提质增效的意义,成为恒丰银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探索、丰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李乾)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