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四学习四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2021年04月23日09: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作一场火热精神淬炼、一次宝贵政治训练,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突出学习重要讲话,着力强化政治“三力”。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坚持“集中+自学”“线上+线下”“专题+研讨”相结合,分三个阶段、四大专题制定详细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学习计划和专题党课计划,每周一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重学习领会关于“三农”、经济金融工作等重要论述,进一步锻炼“六大思维”、增强“七种能力”。

二是突出学习革命历史,着力强化理想信念。设计编印《党史·百年历程》手册,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时期为主线,梳理党史重大事件。开设“学党史·明初心”专栏,定期编发党史知识,引导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不断补给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三是突出学习正反经验,着力强化从严治党。坚持正确党史观,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组织干部员工到中共青岛党史馆、青岛市清廉家风馆开展体验教学,每周编发推送党史小故事,从正面经验中传承精神、提振作风。结合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党的历史上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组织生活会,吸取反面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突出学习为民宗旨,着力强化担当实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安排,在市分行机关开展“重点难点工作落实年”活动,制作重点难点工作“任务图”,按季召开汇报会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重点难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结合省行《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面向客户和基层员工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征集活动,着力解决客户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愁难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吕思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