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臭氧污染,山东再推错时加油

2021年04月22日14:49  来源:大众报业
 
原标题:遏制臭氧污染,山东再推错时加油

4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将继续开展错时加油,协调省内各大油企出台各类优惠政策,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环境空气质量也得到改善。

据了解,近年来,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我省夏秋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车辆加油过程挥发的油气,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加剧臭氧转换速度,加重臭氧污染程度。2020年夏季,通过采取措施加油、卸油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因臭氧污染引起的污染天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今年4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已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3大油企进行交流座谈,共同研究制定加油站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各民营加油站积极跟进参与夜间加油优惠活动。

错时加油优惠政策可以说是一举多赢:各大油企通过加油优惠政策有利于增加销售量,加油站职工和油品运输司机可以减少白天高温条件下的工作量,群众可以享受更多加油优惠政策,生态环境部门可以达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的目的。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向全社会发布倡导错时加油公开信,并且会同有关部门发放关于鼓励夜间加油开展绿色出行的倡议书,积极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工作。(张文婷)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