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走出去、群众请进来”为民办实事

2021年04月22日15:1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2日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建“红色政务服务大厅”,从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切实推动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聚焦“着眼点”

聚焦企业和群众对济阳区市民中心办事流程、审批行为、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创建“红色政务服务大厅”尚需提升改进的问题,设置红色帮办代办区, 通过一名党员带两名工作人员的模式,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材料预审、外网申报等服务;充分利用市民中心人群聚集的特点,开办群众身边的“红色课堂”,打造1分钟党史学习圈,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近距离接受党性教育;4月21日,由党员领导同志带头,党员们分组深入政务服务大厅、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与办事企业和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工作人员讲政治、葆先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让“党旗在政务服务大厅高高飘扬”,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走出去”

结合党员社区“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以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为单位,分管领导带队,按照“领导带头、党员参与、统筹兼顾、科学有序”的原则,开展“党员走出去”。4月14日,联合济阳区委统战部赴青岛、烟台、东营开展“回家乡·谋发展”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企业座谈会,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4月21日,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共建社区开元社区,为腾骐骏安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请进来”

依托市民中心党代表工作室、“亲商助企·一心议事厅”、市民巡访团等活动,邀请群众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开展“群众走流程”活动,真正把群众请进来;在市民中心咨询台及各办事大厅设立找茬台、意见簿,公开监督电话,在“济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开设“找茬台”版块,积极收集群众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深入推进“联系群众大走访”。

济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入融合,以创建“红色政务服务大厅”及我局提出的“我要为群众办十件实事”(第一批事项)清单为重点,分类研究推进群众意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次办成”改革发展的动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尹晓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