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先辈革命精神

单县郭村学区举行2021年“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0日09: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4月17日,单县郭村学区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教师走进单县红色湖西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

“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红色湖西教育基地的主题为“民心托起根据地”,展厅分为7大板块,分别是“日军铁蹄踏湖西”、“唤起民众千百万”“震惊全党、‘肃托’案”、“前仆后继筑人山”、“生死相依根据地”、“初心永恒赶考路”、“永远的红色湖西”。

在讲解员王微同志的深情讲解中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湖西革命历史,通过大型雕塑、巨幅油画、内容展板、馆陈文物、多媒体演示、电影播放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湖西红色故事,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湖西革命历史,深刻表现了湖西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汇聚起全社会牢记革命历史、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的磅礴正能量。深刻表现了湖西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

革命志士舍生忘死的精神将大家拉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听到动情处,都禁不住纷纷流下眼泪。在老革命前辈照片展览厅,全体党员怀着庄重的心情,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湖西区在历史长廊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激励后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初心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 敢于担当百折不挠 无私奉献”的湖西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新时代湖西大地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郭村镇教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挖掘党史学习经验,提升党史教育成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引领广大党员砥砺前行,开创郭村学区教育、教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 单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