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护你,你守护世界!“执拗”辅警遇到“任性”司机

2021年04月1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视频由济南交警提供)

人民网济南4月19日电(聂俊穹)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一路口出现了暖心一幕,执勤辅警着急搀扶老人顾不得掉在地上的手机,路过的司机看在眼里,默默停车直到手机被捡起。

4月15日下午17:26分在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天发舜和路口西北角执勤的辅警周泳皓,发现路口东北角由北向南方向有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线横穿马路,此时东西两个方向机动车都在正常行驶,车速不慢,非常危险。

情况紧急,执勤辅警周泳皓立即加速奔跑到老人的身边,搀扶她慢慢地通过路口。在奔跑的过程中周泳皓腰带后背包的手机不小心掉落在了地上。虽然心疼自己的手机,但考虑到老人此时过马路情况危急,也顾不上手机,只想把老人送到安全位置后,再去捡自己的手机。

这时东向西方向一辆已经越过停止线打算通过路口的白色轿车驾驶员发现了辅警掉落的手机,随即马上停下车,默默的保护着掉落在地的手机,避免被过往车辆碾轧,受到二次损坏。周泳皓回头发现这种情况,挥手示意对方正常通行就行,不能因为自己的手机影响车辆通行。但没想到,白色轿车驾驶员依然默默等候着,没有选择通过路口。南北绿灯亮时,驾驶员还打算下车帮忙捡起地上的手机。驾驶员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周泳皓,帮助完老人后,周泳皓对驾驶员说了一句谢谢,驾驶员也回了一个微笑。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