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医生秒变“奶爸” 救人带娃两不误

2021年04月1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4月18日电(张代生)深夜,独自带孩子的年轻妈妈突发急病,急救医生秒变“奶爸”,救人带娃两不误。

4月13日深夜11点半,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120接到一名女性紧急求救,说自己全身麻木,不能动弹。丈夫因工作不在家,家中只有她和一岁多的女儿……

接到求救电话后,医师张坤和急救护师何萌迅速赶到病人家中。经检查,发现这位年轻妈妈是因突发低钾血症,导致无法行动,医护人员紧急给与救治。

见到医生,孩子的妈妈赶紧呼救,“快点,快点抢救我,我的孩子忒小。”

虽然在危险中,但妈妈最担心的还是她的孩子。这时,张坤发现,此时的孩子,两个眼睛始终不离妈妈,眼中充满焦虑和惊恐。

“打针吧,我给孩子穿衣服。”张坤对何萌说。

随即,张坤过去哄孩子,“坐下宝贝,坐下,哎好嘞。叔叔给你穿衣服,宝贝不用害怕,妈妈不舒服……叔叔不太会穿。”

张坤一边给孩子穿衣服,一边和蔼地跟孩子说话。

“宝贝、宝贝、宝贝,看叔叔、看叔叔,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儿好不好,我先给你妈妈治病好不好?”

“叔叔带你找爸爸去好不好?不用害怕,不用害怕,叔叔不是坏人。”

随后,何萌背着病人,张坤抱着孩子,快速随120急救车将母女送往医院。

在医院,当医护人员给这位患者治疗时,两位保安大叔主动担负起了照看小宝贝儿的责任,他们细心给孩子喂水,陪着孩子玩耍,小家伙不一会儿就依偎在保安大叔身旁,安静地看起了动画片……

采访中,张坤说:“我也刚当上父亲,宝宝刚满月,出于本能,当时就想多关爱孩子,让孩子减少一点害怕。”

事件发生后,网友纷纷点赞两位医护人员。

网友万达佛香阁说,太感人了!泪目,感谢这位善良的叔叔。

网友千与千寻说,感人!传递正能量让世间更美好。

据悉,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家人也已赶到医院。

(视频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马澍旸提供)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