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潍坊中院组织“送法进军营”等多项活动

2021年04月17日21: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军地深度融合发展,3月26日上午,潍坊中院正县级审判员郑青义一行9人前往驻潍部队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活动中,大家现场观看了部队发展纪实专题片,召开了座谈会,就法院各项工作及部队司法需求等向部队和官兵征求了意见建议。随后,法官们还为部队官兵提供了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驻地部队对潍坊两级法院多年来为部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广大官兵纷纷表示,通过“送法进军营”,提高了官兵的法律意识,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也得到了满意解答。

此次活动,广泛征求了驻地部队对深化军地互动、做好涉军维权以及普法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部队及官兵的意见建议,潍坊中院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下步,潍坊中院将继续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加强与部队联络和沟通,加强军地经常互动,及时处理涉军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护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近日,由潍坊市监管局主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的“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中院民三庭法官刘培玲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刘培玲结合司法实践,以案释法,围绕商标侵权认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这次授课,对提升我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和解纷能力,深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潍坊中院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