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初心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5: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党员干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现场(济南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济南4月16日电(谈媛)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15日下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53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小三线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忆初心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现场,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展览馆、全景画馆,跟随时光隧道回到了1947年莱芜战役城北围歼战的宏大激烈的战役之中,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处处红色印记,通过声、光、电、影的生动解说,让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区群众舍生忘死、义无反顾拥军支前的模范形象,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不断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体党员干部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济南市文旅局供图)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建设时期的照片、一个个工人劳作的场景,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山东“小三线”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及重大意义,深切感悟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三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济南文旅力量。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来时路,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让红色基因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永续传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