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打好“组合拳”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

2021年04月15日14: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15日电 日前,在临沭县各医疗机构和社区广场,经常可见到《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队伍的身影,他们或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彩页,或专门开办讲座,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宣讲打击欺诈骗保的知识和要求,掀起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热潮。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群众“救命钱”,临沭县医疗保障局打好政策宣传“组合拳”,在前期对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稽核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解读,扎实推进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各项工作。

树牢法制意识,形成高压态势。临沭县安排各定点医药机构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遵守《条例》规定,规范医药行为。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相关医保政策的学习培训,严格执行居民门诊统筹、“日间病房”、基层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一般诊疗费收取等医保支付政策,严禁出现违规执行政策的行为。

严格依法监管,严守安全底线。针对现场稽核和投诉举报发现问题,特别是对诱导住院、挂床住院、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重复收费、分解收费等恶意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临沭县将进一步健全医保基金安全防控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促进医保基金监管法制化发展。(张宇新)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