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列支100万元 济南对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进行再救助、再帮扶

2021年04月14日14: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4日电(谈媛)1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召开发布会,围绕“全面提质增效,竭诚服务职工”,介绍为职工办实事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济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兴家介绍,市总工会以济南市职工互助互济会为工作平台,开展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有两个保障项目。一是《济南市职工团体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住院互助保障项目》,二是《济南市女职工团体特种疾病互助保障项目》,会费标准为每份20元,保障期为一年,保障范围为34类重大疾病、10类女职工特种疾病,最高保障金额分别为9600元、15000元。患病职工在享受医保待遇的同时,大病互助保障为符合条件的入会职工提供第二次保障。

济南市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不少于70%)均可作为团体会员参加。凡年满18至60周岁(未退休)、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的在职职工均可参加济南市职工互助保障项目。职工可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参加济南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线上入会,通过“齐鲁工惠”APP全程办理,基层单位提交申请后,由市总相关业务部门审核并负责办理。2020年,线上入会职工会员达274988人,救助职工420人次,发放救助金979970元。

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拨付专项资金,为济南市符合条件的工会会员办理一份《济南市职工团体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住院互助保障》。线下入会是指以基层工会为团体会员单位,采取职工入会、缴纳互助费的方式参加两个保障项目。

2021年,市总工会主要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提高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的力度和广度。

一是扩大职工大病互助保障活动的覆盖面,力争在去年基础上再创新高。按照适度补偿原则进行精确测算,进一步优化创新保障项目内容,提高保障能力。

二是为全市市级以上在职劳模和建档困难职工办理一份《济南市职工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住院互助保障》,提高全市市级以上在职劳模和建档困难职工群体的医疗保障水平,为摆脱因病致困风险增加一份保障。

三是开展职工大病互助保障“特殊困难再救助”活动,专项列支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进行再救助、再帮扶。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