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全部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2021年04月13日09: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16市全部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4月12日,省人大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调研组赴济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记者在调研过程中获悉,截至目前,我省16个设区的市全部建立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建立山东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是我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大事,走在了全国前列。按照省人大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联席会议工作安排,今年3月至5月在全省范围内对反家庭暴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切实保障所有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据了解,山东将继续发挥好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的作用,运用重点评估、过程评估、效果评估、自主评估等方式,对列入立法计划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正在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等进行调研论证、分析评估,确保评估机制发挥作用。(刘一颖 宋亚鲁 张博韬)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