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2021年04月13日10: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13日电 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第四党支部业务交流活动在分行五楼会议室召开,活动主题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及企业应对措施”,由支部党员刘海同志主讲。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刘海同志讲授大宗商品相关内容。刘海同志从大宗商品的基本定义切入,由浅入深,引用“美林时钟”等经典理论,从经济周期、市场情绪等宏微观角度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影响大宗商品的各类因素,并以日常业务中涉及大宗商品交易的客户为例,详细介绍了在不断变化的大宗商品市场中,企业如何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等方式,提前锁定收益,实现公司稳健经营。

精彩的课程讲授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交流。曹英丽同志以涉及大宗商品交易的客户为例,指出正确的使用期货套期保值是企业稳健经营的重要前提。周伟、赵上妤等同志针对课程讲授中的套期保值案例分别提出了个人的困惑与见解。马龙则从企业角度出发,提出企业应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合理选择套期保值进而降低经营风险。支部其余同志也分别进行了交流与提问。

最后,支部联系点行领导杨海亮同志对本次业务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党支部每位同志都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梳理手中涉及大宗商品交易的客户,理清业务模式,及时摸排风险,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

业务交流活动是第四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举措。此前,第四党支部已先后多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取得了较好学习效果,营造了支部党员间乐于分享、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分行第四党支部将继续以定期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为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