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海洋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04月13日10: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海洋和渔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潍坊海事局、潍坊海警局等单位,在该市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渔船民的法治安全意识。

期间,各单位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对在沿海地区加强法治宣传安全教育交流了意见。会后,各单位执法人员先后到寿光市羊口海鲜市场和羊口中心渔港,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对渔船民进行了法治宣传,详细讲解了我国黄渤海伏季休渔的规定,宣传了《山东省规范海洋渔业船舶捕捞规定》等相关涉海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渔船民的疑问。各单位还联合对在港渔船和海上生产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向渔船民讲解了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推动了潍坊市沿海地区的法治安全建设,有力的保障了全市沿海地区正常的海上生产秩序和社会秩序。(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