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人的样子真美!点赞!

2021年04月13日09: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4月13日电 4月8日,乳山市政务服务大厅里发生了窗口工作人员急救办事群众的感人一幕。当天下午13点44分,卫健局窗口工作人员刘淑青像往常一样在窗口工作,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循声看去,看见一办事群众突发昏厥、晕倒在地。刘淑青立即奔跑过去俯身查看,用学过的心肺复苏等医学技能对其进行急救。经过紧急抢救,这名办事群众最终苏醒过来。之后,得知消息的病人家属赶到现场,护送这名办事群众离开了大厅。

监控资料图

“当时我什么也没想,一心只想着救人要紧。”回忆起当时情景,刘淑青说道,“当时我都不记得自己按压了多少下,只感觉手都累的使不上力气了。我想我多坚持一下,他发生生命危险的可能性就减少一分,还好他及时醒过来了!”

“那个办事群众倒在地上,人怎么叫都没有反应。刘淑青没有片刻犹豫,立马俯身进行施救。”窗口工作人员李波描述当时的情形,“这次救人的事件发生后,作为她的同事,我们不仅感动而且自豪,在我们的身边能有这么优秀的同事,大家都引以为荣。”

刘淑青说,她是卫健局派驻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比普通人的医学常识和急救意识更多一些,了解的急救技能也更多,看到有人晕倒,只知道上前施救是自己的责任,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健康。(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供稿)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