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经济开发区强化环境安全教育

2021年04月12日08: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12日电 4月10日,临沭经济开发区召开“以案为鉴”环境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培训会,对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会上集体观看了《生态环境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和危险废物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效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会议要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警示案例教训,深刻认识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加大宣传力度,保持警钟长鸣,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培训力度,提高企业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危废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危险废物管理能力,从源头减少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近年来,临沭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真正把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放在首位,切实把环境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加大监管覆盖面,不留死角,全力做好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朱莹莹)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