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丨临沂多处人防工程变厕所、垃圾场,省人防办主任:督导整改并依法处置

2021年04月09日10:50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问政山东丨临沂多处人防工程变厕所、垃圾场,省人防办主任:督导整改并依法处置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临沂的临沂人民广场人防工程、东方红人防工程和平安广场地下人防工程都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甚至有的成了厕所,有的堆积了大片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在4月8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杨玉贞表示将派督导组现场督导整改,并依法处置相关问题。

临沂人民广场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是山东省目前面积最大的广场,这里的地下人防工程面积也非常大,但现在挂着人防工程管理站的办公室早已人去楼空,桌子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个地下人防工程比较潮湿,尤其到了汛期,如果机器长时间不运转的话,就会锈死。目前这里至少半年以上没人管理了。

而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沂蒙路上的东方红人防工程,目前也同样是无人管理的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灯不亮了,管理站办公室大门紧锁,没有消防设施,相关基础配备设施大部分都无法使用。现场更是成了厕所,整个东方红人防工程内卫生条件非常差,弥漫着一股异味。由于长时间无人管理,原本放置着厨师机和通风机的机房已经变成了停车场收费大爷平日里做饭和休息的地方。

而位于临沂市兰山区平安广场的地下人防工程也接近一年处于没有人维护的状态。目前里面的设施设备已经拆除了,偌大的地下人防工程里竟然堆着大片的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

《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杨玉贞表示很吃惊,这暴露了人防部门没有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使用管理单位没有严格履行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有关规定,将派督导组现场督导整改。针对有损害安全的问题,要依法进行处置。(丛萍)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