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大学生留淄就业体验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18: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4月9日电 4月8日,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大学生留淄就业体验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来自淄博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营销等专业的共49名大学生,赴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体验。

活动现场

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新星物流产业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现代化仓储设备、冷链物流体系、商业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等相关知识,并引领大学生们参观了仓储中心,使大学生们亲身感受到先进的现代物流模式。

在新星集团总部,大学生们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参观了新星茅台酱香酒文化体验中心、茅台酒精品店以及党员思想政治体检馆,感受企业文化。参观期间,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当前工作情况向来访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介绍。参观最后,山东新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艳丽勉励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邀请大学生们到公司实习、工作,在工作中收获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走进企业参观体验的宝贵机会,亲身感受企业文化,深入了解淄博市大学生就业政策和现代化企业选人用人标准,为从校园步入社会,从课堂走向职场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同时也为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对淄博企业认同、城市认同、文化认同,以及留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引才用才相关政策”宣传单页,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就业创业各项扶持政策,邀请同学们毕业后留在淄博就业创业,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 (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