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话征程 | 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专访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

2021年04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解伟

人民网济南4月8日电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历下区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全区已迈开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的坚实步伐,龙洞街道必将不折不扣贯彻区委全面部署,紧跟节奏,加压奋进,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现代龙洞、和谐龙洞、文化龙洞、美丽龙洞、健康龙洞,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我们将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总抓手,从政治领导力、基层治理力、凝聚动员力三方面,强化党组织统领全局的政治引领能力,激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干事创业劲头,实现党建引领“五个龙洞”建设蓬勃发展。

我们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搭建企业服务平台,打造高端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推动区域经济强势领跑,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龙洞”。

我们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建设完善考核评价和管理培训新体系,持续推进实施“1+4+N”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通志愿服务链条,发挥红色物业动力,拓宽多元共治道路,着力构建甜美宜居的“和谐龙洞”。

我们将营造文化发展环境,开放共享文化资源,筹建特色文化场所,提高队伍专业水平,提炼精品文化品牌,构建新时代文化高地,持续打造底蕴深厚的“文化龙洞”。

我们将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主线,加大沿街商铺牌匾整治,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强拆违拆临整治,强化环保检查力度,推进绿色社区创建,精心呵护山清水秀的“美丽龙洞”。

我们将满足全民健康需求,加速普及家庭医生落地。推进医养结合,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关注心理健康、关爱特殊群体,实现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加快形成惠普共享的“健康龙洞”。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龙洞街道将进一步激发做表率、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落实龙洞发展思路,全心全意服务居民企业,全面履行东强战略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