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阳光型政府 单县通报2021年17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2021年04月08日09:20  来源:大众网
 

为深入推进阳光型政府建设,2021年,单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制定并全面启动政府系统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将政府系统重点、重大事项及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向人民汇报、接受人民监督。

4月7日下午,单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7项民生实事背景意义、推进计划及当前进展等情况。

发布会上,中共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磊介绍了17项民生实事实施背景及总体情况。中共单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网信办主任傅子栋宣读《单县政府系统新闻发言人制度》。中共单县县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董金主持发布会。

李磊表示,单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遴选确定了2021年17件民生实事,17件民生实事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和堵点问题,涵盖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养老、农业农村、文化娱乐等多个方面。

李磊指出,单县人民政府对这些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列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单县人民政府坚持对各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跟踪检查,采取电话督查、现场督查、电视采访、下发督办单等多种形式,查质量、查效果,督促各项实事有序推进。

李磊强调,民生实事是单县人民政府对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单县将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倾力惠民生、办实事,向全县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针对2021年17项民生实事,各牵头单位负责人逐一介绍了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工作进展及下步推进计划。

各牵头单位均表示,将坚持把实事办理作为头等大事,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做到目标具体、责任到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展。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