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1年04月02日10: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日电 为提高督察人员业务能力,确保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取得实效,3月31日至4月2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在济南召开督察人员业务培训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主任姚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关键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督察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这项重大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

  会议要求,要强化精准督察、科学督察、依法督察,把握督察方向和重点,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要强化警示震慑,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问题线索,有效传导工作压力。要强化信息公开,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公开边督边改情况,报道督察工作动态,保障公众知情权,营造浓厚督察氛围。

  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移送的必须移送,彰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过硬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问题,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要强化规矩意识,服从调度指挥,遵守督察纪律,以良好的作风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会从“督什么、怎么督”入手,邀请富有督察工作经验的同志,通过分析典型案例,传授了调查取证的经验做法和实战技巧;兄弟省份有关同志介绍了本省督察工作的经验做法;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督察内容,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督察方向建议。培训会还组织对督察工作手册进行了解读,明确了督察主要安排、程序步骤和注意事项。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目的。(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