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落实惠民政策开展入户残疾鉴定

2021年04月07日09: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7日电 近日,临沭县组织评残专家鉴定组,深入各镇街村居,到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申请人家中,开展入户残疾鉴定工作,现场鉴定,现场评级,把鉴定服务送到残疾人家中。此举较好地满足了出门不便、有评残需求的残疾人的需要,也使全县贫困残疾人办证实现应办尽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临沭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办证工作,特别是针对贫困残疾人办证问题,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落实贫困残疾人办证需求。县残联部门专门工作组,会同各有关社区、镇街和专职干事,对有办证需求的贫困残疾人进行拉网式调查,准确掌握未办证的贫困残疾人和有其它类别残疾未做鉴定的持证贫困残疾人基本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全面落实。一方面,对出门办证不存在障碍的贫困残疾人,帮助其准备办证所需材料,并在较短时间内按程序为他们办理完成了残疾人证,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另一方面,对出门不便的残疾人,安排专门工作组入户评残鉴定,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去年以来,已组织评残专家近150人次,为全县近4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刘晓倩 王涛 赵小艳)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