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话征程 | 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专访燕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琳

2021年04月06日12:0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燕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琳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燕山街道将继续突出党建优势,以户外党建为主线,再求新突破。

一是织密社区群众党建体系吸引群众走出来。每处居委会组建一处“网格党群议事会”,打造分布在居民楼下的36个居民庭院党建议事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领群众在家门口协商议事。推进“红领物业”,实现社区“两委”成员和物业经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红色存折”量化积分兑换管理机制,激活“红色细胞”,让每户居民都感受到党的温暖,形成 “党建引领、庭院议事、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二是面向3000多家企业党组织。开展“企业永远跟党走”行动,引导企业走出来,探索企业楼宇“每楼1个党群服务点+1家企业示范党支部+服务N家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的楼宇党建模式。实现企业走出自身、走出楼宇党建相互观摩学习,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是加强精神谱系宣传,吸引全社会来燕山。加强对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社区公园、名人故居、党建品牌企业等,共分为“岁月鎏金、雄关漫道、歌声嘹亮、红色丰碑、复兴之路、光辉印记”六大板块,唱响燕山独特党建之歌。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