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话征程 | 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专访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鲁

2021年04月06日11:51  来源:大众报业
 

 

  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鲁

  2021年,我们确立“1144”工作思路,明确“中部崛起”1个目标,抓牢党建引领1个核心,全力抓好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4项重点工作,促进治理效能、发展动能、环境品质、幸福指数4大提升。

  坚持开门办党建的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户外党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社会治理方面,打造“一网芊心”网格服务品牌,发挥好网格员、网格力量等作用,全力做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全力推进开放式老旧小区物业化管理,对102万平方米的104个老旧小区统一引入物业公司管理。强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争取心理健康建档率、普及率、干预率实现大突破。经济建设方面,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确保国熙台、永祥里、汇中大厦项目交付使用。尽快启动舜怡佳园二期住宅项目征收拆迁。加快推进和平新村地块旧城更新项目,全力推动鲁艺东区拆迁遗留项目解困。城市管理方面,一手抓综合提升,一手抓精细管理。以山大路综合停车场建设和山大路综合整治工程为重点,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广度和深度,提升城市形象。民生保障方面,新建两个社区居委会,做好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抓好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铆足干劲,加压奋进,为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建新力量。(田可新 康钰坤)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