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职工代表直通车”为职工办实事

2021年04月06日14: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胜利油田纯梁采油厂积极探索企业民主管理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胜利油田工会搭建的“职工代表直通车”这一平台,在厂主页专门开设“职工代表直通车”页面,让“职工代表直通车”真正发挥作用,不仅将上级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快速传递到基层职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将职工的诉求呼声及时“快递”上来,便于第一时间掌握,协调解决。

“没想到从提出到问题解决仅用了3天,这个‘职工代表直通车’使基层员工能够零距离与上级部门沟通,解决职工关切的问题,感觉心贴得更近了,事办得更高效了,特别温暖,格外感动……”

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采油3站职工朱乃波近日发现采油站的浴室管线老化需更换,便通过“职工代表直通车”建议及时更换管线。管理区在平台上收到建议后,立即组织人员在第一时间对管线进行更换。

纯梁采油厂积极探索企业民主管理新思路、新举措,把“职工代表直通车”作为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征求意见建议、沟通思想感情,助力采油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让职工积极参与到采油厂改革管理中,全力落实好“依靠职工办企业”的这一方针,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责任感。

为此,采油厂在厂主页专门开设了“职工代表直通车”页面,以便于基层职工代表随时建言献策,表达利益诉求,为基层职工代言。为保证这项工作落实落地,采油厂工会做好了联络员、答复联系人的推选上报、各级职工代表的信息入库等各项工作。为让各级职工代表和答复联系人熟悉流程,各基层工会还专门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了“职工代表直通车”平台运行流畅,发挥好作用。“职工代表直通车”涉及安全环保、生产运行、人力资源、队伍建设等7项内容。基层职工代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建言献策。

通过“职工代表直通车”这一平台,不仅将上级有关精神和决策部署快速传递到基层职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将职工的诉求呼声及时“快递”上来,便于第一时间掌握,协调解决,促进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更重要的是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征集回来,为采油厂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好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针对职工代表提出的职工候车室、大学生公寓急需改造升级的实际问题,厂党委高度重视,以平等协商会议的形式列入采油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通过厂工会、基建、财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仅用三个月就完成这两项民生工程。

“职工代表直通车”去年开通以来,已有96项问题快速、准确、及时的答复,办理率100%,代表满意率100%。“职工代表直通车”只是采油厂深入推进民主管理,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具体工作。下一步,采油厂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作为,深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助力。(王蕊仙 陈卫平)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