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一起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05日19: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5日电 (公雪)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临沂市委组织部通报沂水县近期查处的一起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典型案例。

3月23日,在沂水县道托镇某社区“两委”换届前夕,群众王某在没有确凿证据的前提下,恶意诽谤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在村内微信群内公然发表“以后跟着王某某喝西北风”“凡是投他票的都是村的敌人,就会伤天理”等多条关于王某某的不实言论,意图迷惑群众、挑拨矛盾,在村内造成了较坏影响,干扰了换届工作。

沂水县道托镇党委第一时间发现后,采取果断措施,道托镇派出所对王某进行了传唤。王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鉴于其认错态度良好,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严厉打击破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等有关规定,道托镇派出所和镇换届办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目前,临沂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对各类违反换届纪律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临沂市各级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决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同时,对以造谣、诬告、诽谤等手段侮辱、陷害或打击报复他人,或编造、传播、散布不实言论消息等方式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的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希望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参与换届工作,通过合法途径、正常渠道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