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爸爸那样的人

2021年04月03日17: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3日电(邢曼华 谈媛)2019年1月19日凌晨,山东青岛民警别立福在执行搜捕任务时突遭犯罪嫌疑人袭击,在胸部中刀的情况下,他继续同嫌犯激烈搏斗,最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别立福(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别立福生前是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长期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山东省公安系统基层标兵等荣誉称号20多项。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

在他走后,同事发现了一张他提前写好的休假条——陪孩子去大连考试这张他从警十几年来第一次申请的休假条,却再也无法兑现......

别立福从警十几年来第一次申请的休假条,却再也无法兑现......(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爸爸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会永远陪着我,为我指引方向 ”,高考结束后别立福的女儿别凤凤放弃艺术理想,选择成为一名警察学院的学生,踏着父亲的足迹勇敢前行。

别立福的女儿回忆与父亲生前在一起的时光(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每当我想要逃避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父亲的教导,告诉我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我也想成为像我父亲那样优秀的警察,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更多的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