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青岛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01日18: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及业务特点,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行以集中学与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筹备谋划 明确学习思路与特色任务

该行第一时间要求各级党组织学习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确保全行及时掌握总行学习教育工作精神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总行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充分调研、全面统筹的基础上,详细研究制定《青岛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26项学习任务,制定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确保在不折不扣落实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工作。工作计划明确了将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升温工程融合推进的工作思路,提出开展阅读一本红色书籍、传唱一首革命歌曲、朗诵一篇革命诗词、参观一次党史展览等“六个一”特色活动。

守正创新 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保证学习效果,农行青岛分行根据时间进度明确不同阶段学习专题,为全行党员干部采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多种学习图书,为全行党员定制专题学习笔记本,确保学习过程有记录。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分行官方微信推出“党史天天学”专栏,做到学习内容日日更新,明理崇信日日增进。在办公业务资源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版,全面宣传报道行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海报,利用行内电子屏、网点电视等渠道播放;更新分行本部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角,营造沉浸式学习环境。

学以致用 在实践中发扬优良传统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先后举办“小记者团进农行”“以服务升温塑农行品牌”系列活动,提升客户满意;组织青年突击队进社区、进校园宣传金融知识,策划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周,组织青年志愿者承诺践诺,积极参与助老敬老、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展示农行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鲍文婷)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