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与世界对话 300幅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亮相泉城

2021年03月31日09:25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原标题:用艺术与世界对话 300幅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亮相泉城

安利志愿者参加自闭症日活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

又是一年春风绿,在十四届“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打破成见 寻找可能”山东省儿童美术作品公益展于2021年3月30日拉开帷幕。本次画展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山东省海联会公益事业委员会和山东省精神残疾及亲友协会主办,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以下简称“安安教育”)承办,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科教融合创新平台支持。

据介绍,此次画展共计收到来到全省各市的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300余幅,包括油画、水墨画、水彩画、书法、颜料画等。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自闭症儿童在康复路上的进步和成长的多姿多彩。

在3月30日举办的公益画展开展仪式上,山东省精协主席、香港安安教育理事长由仲就画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文涛以及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致辞,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栋、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安利山东分公司公共事务经理苑晓梅等嘉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活动期间,安利山东分公司向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了一批教学器材,用于孩子们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康复环境。

从第一届世界自闭症日起,安利公司就与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世界自闭症日期间,安利志愿者们都会看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做游戏,陪他们度过不再孤独的一天。同时,十多年来,安利公司为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款近30万元,捐建了“听觉统合训练系统”“电脑室”“爱心厨房”等。

安利志愿者杜磊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自闭症日活动,看到孩子们的表现及作品,他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我们很难走进他们的世界,但我们来这里希望用快乐开启他们的心扉,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寻找更多的可能,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

据安安教育理事长由仲介绍,和普通孩子相比,自闭症儿童接收信息和理解信息的能力极为欠缺,同时表达诉求和分享想法也异常艰难。我们所看到的精美画作背后,孩子们付出了数倍的努力,其中也蕴含了特教老师和家长的汗水。“希望通过这些或天真、或童趣、或幼稚、或可爱的作品,我们能够打破以往的偏见,走近他们,理解他们,慢慢接纳他们,给予他们支持和关爱,帮助他们寻找更多的可能——这也是我们此次为孩子们举办画展的初衷。”(夏侯凤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