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成立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

2021年03月30日15: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威海3月30日电 “师傅,在咱们项目工作生活得咋样,有啥困难吗?”在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威海富力城项目施工现场,几名戴着红袖章的管理人员在与工友们交流。细心的工友发现,这几天在项目生活区、施工现场,总会出现这样戴着红袖章的人,不是在检查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用具佩戴情况、安全旁站,就是在征集工友意见。原来,这都是项目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的成员。

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员

近日,中建二局山东分公司工会在各项目成立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并邀请农民工代表加入,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成立仪式上,工友们纷纷发出疑问:“这个委员会是干啥的?”“是保护大家合法权益的,比如工资发放情况、人身安全,在工作时受伤了怎么办,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委员会的同志提,我们会帮你们解决的。”项目书记边解释边为代表们带上红袖标。

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员

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后,成员们监督劳务单位用工和工资发放情况,确保工资支付到位、不拖欠,还定期组织项目劳务分包及工友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定期组织农民工安全卫生防护教育,在施工现场检查安全防护用具佩戴情况、进行安全旁站;组织农民工体检,让他们能够了解并掌握自身身体状况;还加强了生活保障,给工友“家”的感觉。

为工友剃头

工友们满意的笑脸,是对委员会工作的肯定,为工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项目部营造出“家”的氛围,也正是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的宗旨。(于文永)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