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贸促会成功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

2021年03月30日14:59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贸促会成功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

3月19日上午,由山东省贸促会主办,济南市贸促会、济南流通业协会、济南市出口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RCEP政策宣讲暨国际市场开拓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现场,专家就如何利用好RCEP政策,抓住机遇开拓国际市场、在疫情常态化下跨境电商发展新态势,以及做好风险管理和防控、用好商事仲裁等主题进行解读和分析,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中各个环节的实操性问题,为我市参会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通过培训,企业对RCEP签署带来的新机遇有了深入了解,增加了外贸信心。

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成员国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人口总量和经济规模占到了全球的三分之一,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这对国际贸易和外贸企业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和发展机遇。

济南市贸促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贸促职能,积极开展RCEP相关服务工作,加强RCEP宣传培训,深挖抓实RCEP红利。本次活动,市贸促会组织近70家外贸企业、100余从事外贸的人员线上参会,企业反响良好。(王瑞红)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