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30日14: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人民网济南3月30日电 3月26日晚,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省总工会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美轮美奂的舞台、绚丽多彩的灯光,颁奖典礼在澎湃激昂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嘉宾点评、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孙云毅、王亮、栾会光、赵磊、苏风驰、刘波、张春荣、李国华、贾廷波、温广勇等10位齐鲁大工匠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动人事迹和精神风貌。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产业工人杰出代表高凤林等10位嘉宾分别为齐鲁大工匠颁奖,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朋等十位杰出企业家代表共同见证了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的发布。一幕幕直击人心的画面、一声声感人肺腑的话语,将整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颁奖典礼现场

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020年,山东省总工会培育了10名齐鲁大工匠、40名齐鲁工匠,他们都来自生产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山东省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省总工会对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个人分别给予5万元、1万元的资助,对其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一次性给予25万元和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截至目前,全省已培育齐鲁大工匠30名、齐鲁工匠120名,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工匠人才2.83万名。

颁奖典礼现场

同期发布的50家“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来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化工、环保、交通运输等13个行业,其中44家企业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称号。省总工会对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创新资金资助。截至目前,已带动各级培育全员创新企业1621家,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9430个,取得创新成果13.18万项,创造经济效益317.56亿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了强大创新力量。(庞玉强 谭政 李红军 王成旭)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