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留言倾诉小学生心愿 济南消防“安全大礼”进校园

2021年03月25日09:11  来源:舜网
 
原标题:小学生想和心目中的消防英雄合影 所以今天他们来了

  前不久济阳发生一起火灾,济钢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命令后,赶往济阳增援。在扑灭明火后,为防止死灰复燃,济钢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李泉和队员们一直坚守在现场。

  在守护现场的过程中,仁风镇北陈小学的3名学生途径此地,他们看到消防员很辛苦,从内心深处对消防员就产生了敬仰之心。“咱们能不能和消防员合个影?”一名学生提议后,他们就尝试着走到李泉身边说了自己的想法,李泉很爽快地答应了。

  事后3名小学生就一直惦记着和消防员合影的事,第二天6年级2班的司昭旭在刷抖音时看到了济南消防的抖音号,就留言说,能不能再次见到合影的消防员。“我们三个人自从昨天见到他,我们想去找他,他们是英雄,昨天的火多么大啊!”

  “想要再次见到他对吗?”

  “对的,还有可能吗?”

  “我觉得有可能”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的工作人员看到留言后,及时联系当天增援的消防员核实情况,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李泉,了解情况后,新闻宣传处就协调济阳消防大队和李泉的时间,让大家一起完成3名小学生的愿望,同时也为小学送去一份“安全大礼”。

  24日下午2:00,济阳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和李泉等人开着消防车准时出现在了北陈小学,见到消防车和消防员,北陈小学的学生们十分兴奋。“他真的来了”司昭旭和当时与李泉合影的司微、姚雨婷看到李泉后,高兴的跳了起来。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吴成海介绍,现场主持时,自己也很感动,北陈小学都是平房,学生们很淳朴。“请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一下怎样使用灭火器好不好?”

  学生们:好!

  李泉随后拿起灭火器给学生们展示如何使用,先拔插销,手紧握喷头,对准火苗根部……消防宣传员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怎样报火警、火场逃生知识、灭火器使用、消防器材显示等。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文艺节目。

  “见到李叔叔高兴吗?”

  司昭旭:“特别高兴”

  李叔叔和你们合影的时候还穿了一身战斗服,今天李叔叔也带来一身,你们体验一下吧,随后学生们排队争着试穿,感受消防员灭火时的不易。

  李泉告诉记者,他自己也很高兴能再次见到3名小学生,和战友们一起走进北陈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安全课堂,把消防安全常识送给大家,也希望学生们平时多留意消防安全。(陈彦杰 林贵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