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与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召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1年03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

3月22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李铁刚带队到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主持召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就坚持陆海统筹,加强双方合作,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

宋继宝指出,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阶段,“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任重道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宋继宝介绍了下一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关注的几项工作,包括海洋环境监测、入海排污口在线监测、渤海生物多样性保护、海上风电建设等,都需要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加力。

李铁刚指出,这次调研非常及时,双方有很多想法不谋而合,并围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步打算。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的技术力量和科研优势,服务支撑山东省海洋生态环境管理工作。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杜继鹏、副所长魏泽勋以及人事处、科技处、成果转化处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葛为砚,总工赵辉以及综合处、海洋处、监测处、宣教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图/文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现场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