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首次发布法律服务领域信用分类等级评价结果

2020年06月18日23: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6月18日电 近日,潍坊市司法局首次发布了潍坊市法律服务领域信用分类等级评价结果。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山东宇明律师事务所和山东求是建筑工程司法鉴定所3家法律服务机构,高明芹、马东宁、王克民、王晓晖4名法律服务工作者获评AA信用等级。

2019年12月,潍坊市司法局印发《潍坊市法律服务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办法》,把全市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领域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纳入监管。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经过数据采集、信息核实、内部评定三个阶段,于5月底顺利完成首次法律服务领域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并将结果予以公布。评价等级为AA级的,表示该主体信用状况佳;评价等级A级的,表示该主体无不良信用行为;评价等级B级的,表示该主体有少量一般失信行为;评价等级C级的,表示该主体有较多一般失信行为或严重失信行为。

下步,司法行政机关将按照守信便利、失信严管的原则,实施差别化的服务和管理。对信用分类等级为AA级的,简化监管流程,减少日常监督检查,降低随机抽查频率;对信用分类等级为A级的,实施正常管理,适时进行检查督导;对信用分类等级为B级的,依法从严管理,提醒纠正和规范相关行为,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对信用分类等级为C级的,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随机抽查频率,取消在行业协会评先评优的资格,取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参与招投标资格或向相关部门建议担任人大、政协代表的资格。通过信用信息公开披露、动态更新和分类监管,激励法律服务队伍依法诚信服务,逐步营造人人不能失信、不敢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行业风貌,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潍坊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