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试点市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2021年03月17日15:2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潍坊试点市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近日,潍坊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出台《市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方案》,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增强科研创新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2021年,潍坊市将先在市级科技专项经费资助的潍坊市农业科学院、潍坊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和潍坊科技学院4家单位的应用基础研究科研项目试点实施“包干制”。在上述单位试点实施基础上,逐步探索扩大“包干制”适用范围和适用单位。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项目负责人科研实行诚信承诺制,承诺项目经费全部用于与本项目研究工作相关的支出;赋予项目负责人经费支配权;建立结果导向评价机制,将科研项目绩效目标纳入项目任务书。(张鹏 隋晶)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