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玫瑰产业绽放“一带一路”背后的“税滋养”

2021年03月17日18: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7日电 依托于玫瑰产业种植和培育,2016年7月,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平阴。从创建之初,华玫公司就做出了“创新立业” “技术立厂”的企业规划,致力于玫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技术的创新。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华玫公司“玫瑰花真空冷冻干燥项目”获2017-2018年度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品牌产品花养花玫瑰花茶/鲜花茶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食品;华玫公司也2018年底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华玫公司财务主管周经理表示,企业在创建之初,面临着高额的资金投入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通过落实增值税固定资产抵扣政策,帮助华玫公司节省了近1000万元资金,大大降低了企业负担,也加速了企业落地投产。

此外,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企业按照税收的扶持和引导,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按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优惠达50%、增值税由16%税率降低到13%,再加上增值税留抵退税、农产品增值税加计抵扣等政策,这一揽子减税降费举措有效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周经理表示,公司把在减税降费中节省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技术升级,整个产业生产链焕然一新,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竞争的信心更加坚定,步子更加稳健。

乡村振兴,出路是科技,活力在创新。近年来在减税降费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鼓励下,来自国内外的资本、人才汇集,像华玫公司一样的玫瑰企业开始在平阴落地集聚、升级发展。整个玫瑰产业行业产值也从五十亿元向百亿元大步迈进。(左晨晓 展凯)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